♡̷̷̷

lof主业skk太中磕学家,偶尔发电泽非。

【太中】心声

·    黑手党时期背景

·    难得干干净净的少年青春小甜饼


   太宰治坐在那里,处理着厚厚一沓文件,脸上没有什么表情,硬要说的话,唯一的情绪也只有那些消极的脏东西。

  中原中也坐在办公桌的沿上,一条腿弓起,另一条则轻轻地在点地。

  他托着下巴,斜着余光去看太宰治,仿佛在打算什么。

  “太宰这混蛋,总是阴沉沉地板着张脸,好像谁欠了他似的。啧,白瞎了一张好脸—他要是能笑一笑就好了。”

  中原中也想着,从桌子上跳下来,有些幼稚地把刚刚随手涂鸦的纸条贴到太宰治唇边。

  年轻的干部从文件里抬头,茫然地看向小搭档。中原中也恍然意识到他刚刚的行为不太适当,但此时想撤回躲开太宰治的嘲讽是不可能的了,于是干脆摆出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,先声夺人道:“整天都一副死气沉沉的表情,活像一条漂浮在空中死青花鱼,难怪你的下属都怕你。嗤,就你这表情,要不是因为我们是搭档,我都不想待在你边上。”

  太宰治松开签着文件的笔,抬手把纸条拿下来看看,随即撇了撇嘴,道:“那也不关中也的事吧。中也如果乖乖承认是我的下属,我才会考虑一下,说不定就大发善心,稍微改一改表情呢。”

  “你想的美,我做谁下属都不会做你下属……的?”中原中也反驳的尾音滑稽地向上飘忽地扬了扬——太宰治笑了。

  一个很少年气的、突兀的笑,一点也不勉强,反而看起来很放松,眉眼微微扬起的弧度堪称温柔,那张好看得要命的脸放松起来就蒙上了一层柔和的光,春风一般吹得中原中也心里的湖面皱了皱,泛起了写些涟漪。

  太宰治轻轻挑起眉,显然对中也的反应感到预期中的满意,于是笑得欠扁却又出奇地漂亮得说:“想看我笑就直说嘛,哪有忍心不满足乖乖等着主人下班一起回家的小狗狗心愿的主人呢?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end.


注:是看老师的 有感而发的评论,刚刚发现年代久远的评论有姐妹赞了,也算得上一个片段了,干脆发出来给lof除个草。我个人的理解是中也想要太宰开心。




评论(4)

热度(145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