♡̷̷̷

lof主业skk太中磕学家,偶尔发电泽非。

【泽非】寻常

      · 高甜预警⚠️(可当纯粹的兄弟


  · 私设多,多CP预警⚠️


  · 我记得路明非生日是七月十七?


  

  正是七月,夏日正骄之际,天却下了场初春才有的如酥细雨。


  路明非百无聊赖地翻着本漫画书。


  这是栋有点年头的旧房子,爬山虎攀了整整一面墙,掩映着窗。四周没有别栋了,仅有葳蕤的树做邻居。山中寂静得只有雨声。


  约莫是渴了,路明非起身出了房门,转个背的功夫,便见原先紧闭的窗大开着,细细的雨丝丝缕缕地打进来,湿了书桌。


  窗沿上坐了个大男孩,黑西装,白领巾,穿着白色方口皮鞋的腿毫不在意地在窗外雨里晃悠着。一双淡金色的眼沉默地望着路明非,半晌一笑,提醒道 :“ 哥哥,水。”


  路明非低头一看—好家伙,杯子不知怎的拿倒了,一杯水全泼在了地上。


  路明非把杯子放回了远处,没管地上的水,轻手轻脚地坐回了桌前,死劲盯着男孩看了一会儿,才开口道 :“ 你怎么来了?”


  开口的瞬间,路明非觉得自己的嗓子干哑得不像话。


  男孩歪了歪头,乐了 :“ 你是我哥哥,我怎么不能来看你?”


  “ 能!当然能了,”路明非慌乱地接话道,接下来却变成了个碎嘴,“你看,我过得挺好的,平时写写小说,也加入了字幕组做汉化,能先追番呢!我还打打电竞,成绩不错,赚了不少钱。我跟妈妈一起住,她正在一楼厨房钻研,你别说,她现在做饭好吃多了。”


  “ 师兄,你知道的,跟小龙女连小龙人都造出来了,日子可美了。这点恺撒跟他比起来就差远了一一,跟师姐结婚虽然早,但师姐死活不松口,说什么‘一孕傻三年’啦,什么不想毁了身材啦......”路明非说着,慌慌张张地瞅了一眼男孩,见他支着下巴,睫羽丰密的眼一眨不眨地凝望着自己,一副‘我是哥哥最忠实的听众’的模样,便安了安心,继续下去了,“ 废柴师兄呢,可奇了,居然搞定了酒德麻衣,让那妞不再出去勾三搭四一一不过他天天过的是气管炎病人的生活。苏恩曦和零倒是单着,但两个人小日子滋润极了,有大把大把的小男孩追捧呢。”


  话停在这里,路明非绞尽脑汁,也想不太出有什么可交待的了。


  男孩摇了摇头 :“ 哥哥,我来不是听你讲这些的。”


  “ 啊?”路明非愣了,尴尬地问,“ 那......我换别的?”


  男孩将身体彻底转向屋内,无奈地笑笑,俯下身来,亲吻了路明非的额头。


  一一像是任何一对亲密普通的兄弟似的。


  路明非眼睁睁看着他倾身,只觉眉心传来维时极短的、微凉轻柔的触感。


  他宕机在了原地。


  男孩微笑着望进路明非的眼,平静的眼瞳里是兄长呆滞得有些滑稽的倒影。


  “ 哥哥,生日快乐。”男孩轻声说,同时将不知打哪变出来的一枝蓝玫瑰别在了路明非的领口。


  路明非死咬着下唇,拼命想忍下眼里鼻尖的酸涩。


  可他的眼圈还是红了,而眼泪防不胜防,酝酿经年的滚烫。


  雨似是大了,风灌了进来,吹得白色纱帘劈头盖脸,糊了他满面。


  路明非视线模糊中,隐约见男孩朝他摆了摆手,跳下来窗子,一步步远离了房子。最终被密林淹没。


  纱帘温驯地摆了摆,回了原处,露出了窗子。


  雨没了,地上没有任何湿漉的痕迹,扑面的不是凉风,是七月十七盛夏的热浪。


  路明非放回去的杯子好端端的摆在他手边,水是满的。蝉鸣叫着,油烟机在躁动,是乔薇尼在准备午饭。


  路明非的脑子里炸开了白光,一时间天旋地转,手用力捏住桌沿才保证了自己不跌坐在地。


  片刻后,他哆哆嗦嗦地摸向自己的领口,摸到了娇嫩的触感,一一那里别着枝花。


  只是那花不是什么蓝玫瑰,而是早上祭奠时,乔薇尼给他别上的白色小雏菊。


  ‘ 你疯啦。


  路明非想。


  ‘ 那个男孩,推销员,小魔鬼,你的弟弟,——路鸣泽,


  ‘ 他死了有十年啦。


  路明非卡着自己的喉咙,一寸寸弯下了腰,从灵魂深处爆发出了歇斯底里的大笑。


  笑他太荒唐,痴心妄想。


  当初路鸣泽是在他怀里一分分凉下去的,明明没有人比他更明白他死得有多透了。


  

  窒息的痛苦里,模糊的视线中,他复又看见了死去男孩的笑靥。

  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Fin.


  

  从前每天和男孩斗嘴,满心不耐烦,现在看来,都是闭眼也不及的寻常。


  “ 赌书消得泼茶香,当时只道是寻常。



这里三眠,很高兴能遇见你,文章汇总在这里 (虽然基本都是太中啦)


是寒假看完更新摸的鱼,要难过大家一起难过啊哈哈哈哈哈


屏得厉害,让我看看我能活多久。

评论(27)

热度(439)
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