♡̷̷̷

lof主业skk太中磕学家,偶尔发电泽非。

【太中】太宰大小姐想让我告白~

    ——小学生们的恋爱拉锯战~


·  对,是太宰大小姐,不是中也大小姐

·  原作的学园Pa

·  高糖HE


   ‘先喜欢上的人——,即是输家。’



   夏天的热度总是让人自心底翻出某些隐秘的渴望。


   蝉在高树上鸣叫着,黄昏时气温温柔又叫人压抑,大片大片的火烧云在天边铺陈开来,整个学园瑰丽绮幻。


   中原中也提着装有两罐汽水的透明塑料袋,心不在焉在中庭最大的樱花树下等着谁。


   这颗樱花树虽然有太宰治整天在上面上吊睡觉,但还是有了一个‘告白之树’的称呼。


   原因无他,这颗树的年龄着实太大了,树冠葳蕤,在花季时樱花繁盛,堪称遮天蔽日,实在是浪漫至极。况且它在学园成立以前就存在了,在情人的眼里,它的寓意有那么点‘天长地久’的意思。


   既然站在了‘告白之树’下,且树上没有那个麻烦的青梅竹马要他来捞,中原中也也不例外一一,他也是来‘告白’的。


   一一对象是太宰‘小姐’。


   说实话今天这一出实非中原中也的本意,但是近日学园因为他和某个混/蛋产生了大骚乱,他又被敬重的森副校长和数个学弟学妹恳恳请求,实乃迫不得已的行为。


   事情的起因要从三天前说起一一


   傍晚。


   中原中也和太宰治在进入不同的高中之前,一直是一起上放学的。在重逢后,用不着说什么,两人默契地继续了这种青梅竹马特有的习惯。


   当时很晚了,太宰治迟迟没有出来。在大门口等待的中原中也不耐烦地啧了一声,拎着包进去找他。


   这个时候的学园里通常是没什么人了,中原中也四处转了一圈,最终在中庭那颗樱花树下找到了太宰治。一一准确来说,是太宰治和一名红着脸、捏着情书、瑟缩又大胆的小学妹。


   这种画面,不用想也知道发生了什么,更何况还是在所谓的‘告白之树’下。


   中原中也咋了咋舌,心知这事他不好插手直接喊太宰走,索性抱了手靠在墙边看着太宰治怎么解决小学妹的告白。


   太宰治的脸虽然讨厌,但好看和受欢迎这点,没人比身为青梅竹马的中原中也更清楚了。光是眼前这种场景,他从小到大就不知看过多少遍,根本一点也升不起八卦之心。


   中原中也没有出声,但太宰治从眼角轻轻一瞥,留意到了。


   他挂上了更具迷惑性的笑容,弯了点腰,轻轻曲起手指从学妹的手中拈走了情书,谈笑了几句委婉干脆地拒绝后目送女孩离去。


   中原中也在女孩离去后,走到了太宰治身边 :“ 人都走了你还不走,找打吗太宰?!”


   “ 既然知道我在外面等你,就快点结束无知女孩跟你的表白啊!”


   “ 哎?”太宰治从中也手中接过一罐汽水,低头扭开,同时漫不经心地问,“ 中也难道就没考虑过我答应交往的情况吗?”


   “ ......”


   还真没考虑过。


   中原中也沉默了一瞬间,随后挑了挑眉 :“ 这话可真是新鲜,难道你会答应吗?我可是从小到大都没见过你答应过谁啊。拒绝反倒是屡见不鲜,都看腻了。”


   太宰治仰起脖颈喝了一口汽水,少年的喉结在初夏里青涩地上下滚动。


   他摩挲着瓶身,面无表情了片刻后轻轻开口问 :“ 那么,如果我向中也告白的话,中也会答应我吗?”


   中原中也警惕地看了太宰一眼,“ 你又要作什么妖?戏弄我的话,告白大可不必吧,唔,光是听着就够恶心了一一”


   话还没说完,太宰治伸出右手来,将中也困在了青梅竹马和‘告白之树’之间。


   “ 喂!太宰!”


   中原中也抬头瞪向竹马。


   呼唤未过半,高挑俊秀的少年俯身下来,在他唇齿间轻轻落下一个吻。


   很轻,一触即离,带着柠檬味汽水的酸甜和少年人特有的青涩与狎昵。


   中原中也一时反应不及,懵懵懂懂地睁着一双冰蓝色的眼望着太宰治。


   太宰治慢慢呼出一口气,缓缓笑了起来一一,和刚刚对小学妹的微笑不同,这是他少有的、真正的笑容。


   “ 中也,听好了,这话我只说一遍。”太宰治眉眼弯弯,“ 一一我喜欢你哦。”


   刚才反应不及,中原中也现在反应过来了。


   他毫不犹豫给了太宰治一记肘击,“ 混/蛋青花鱼有病要治!!!我他妈才不是你那些无知少女!!!”


   太宰治猝不及防,捂着被打的地方,脸上的笑意一下子便退却下去了。


   他抬起鸢色的、线条复又绷紧了的漂亮眼睛,沉沉地看向中也。


   “还有,”中原中也怒气未消,“ 我他妈可是直男啊!!!”


   沉默地看着中也一会儿后,太宰治却突兀地轻笑了一声,径直转身离去了。


   中原中也正在恼火,自不会去追他。


   他素来不是会纠结什么的性格,即使是被夺走了初吻,在把这当成竹马新的恶作剧后,中原中也准备第二天照常和太宰治相处。


   ......谁知道这之后整整三天,两人一面未见。


   是太宰治有意在躲着中原中也,拒绝见面。


   在中原中也看来,这件事完完全全就错在太宰治。他大人不记小人过,结果这青花鱼还故意避而不见,着实混账至极。


   因此即使能凭着多年相处的默契和本身惊人的直觉找到太宰治,中原中也也没有任何行动。


   他消息不太灵通,也不关注八卦,三天后才在后辈口中得知了太宰治这三天干了什么一一


   太宰治女装了。


   他的竹马在他不知道的情况下,变成了青梅。


   太宰治本就生得一副好皮囊,男装时俊秀耀眼,又正好处于少年的年纪,青春的气息和自身的阴郁冲撞交融,更显独特,追求者能排成长龙;而他女装的人气也完全不低于男装,秀丽知性,美得极有内容,在三天里同样吸引了无数追求者。


   问题就在这里,这人在女装时碰到告白,会挂上一副温婉的微笑,耐心倾听,在把人迷得七荤八素、自以为胜券在握时,笑盈盈地告知对方自己是男性。


   学园里直男弯女们聚在一起,大把大把地抹起了眼泪。


   好不容易有鼓起勇气、表示学姐是男性自己也不在意的人,最终也会在太宰治轻轻一歪头,以无辜神态说出“ 可我不喜欢你呀”的语句中落荒而逃、肝肠寸断。


   .......这还不是大问题。


   大问题是之前学园里没有对异装的规定,没有这个胆子、不敢挑战不明确校规的学生们在太宰治的例子下,勇敢地穿上了一直在衣柜里吃灰的衣服。


   一时间学园里异装癖遍地走。


   也粉碎了不少芳心。


   风气整个混乱了起来,学园的管理层们火速开会决定对策,准备擒贼先擒王,先对太宰治动手。


   一一然后发现这个人神出鬼没,压根找不到,也管不了。


   福泽谕吉头痛欲裂,想让熟悉太宰治的森鸥外全权负责这事,然而遭到了森鸥外的严词拒绝。


   原因无他,这个变/态幼/女控认为学园里有些个子矮矮的、正太脸的男孩虽然是男性,穿起洋装倒也称得上可爱至极。


   福泽谕吉没法,最终拿‘我不会再允许森老师在我的办公室里看对面的女子小学,森老师还是在学园里看那些女装的男学生吧’做威胁,迫使森鸥外松口应下此事。


   在森鸥外和江户川乱步的助力下,管理层成功找到了太宰治。


   太宰治站在森鸥外的办公室里,轻巧地弯起眉眼,表明如果中原中也不跟他表白,他会一直这样下去,甚至做出更挑战管理层理智的事。


   而森鸥外则向管理层表示,太宰治是不受控的,以他的头脑,假如他决心想做些什么,学园里实际上没有能阻止他的人一一,也许陀思妥耶夫斯基可以,但这位俄罗斯学生表示对此并不感兴趣,因此最好还是顺着太宰治来。


   管理层在理智崩溃边缘徘徊良久后,允许了森鸥外找中原中也谈话,并破例许可了太宰治和中原中也(未来)的恋爱。


   在森鸥外技巧高超的劝说和近日对这些事的了解与思考下,中原中也在此时此刻、不情不愿地站在了这里。


   他事先给太宰治发了三天来第一条通讯,以糟糕的语气叫太宰治爱来不来。


   夕阳渐渐西斜,离约定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。


   中原中也低头,心浮气躁地踢着脚底的小石子。


   汽水外壁的水雾已经干了很长时间了。


   在中原中也忍不住想掏出手机打电话给太宰治时,太宰治在小径的尽头出现了,慢慢晃了过来。


   这是中原中也三天来第一次见到太宰治。


   看到太宰治的时候,中原中也愣了一下。


   太宰治女装极其认真,他不知从哪弄来了一套女式校服,妥帖地穿在身上,海蓝和白色组成的夏季制服裙在一个181的少年身上竟然没显得突兀。


   微微卷曲的黑色头发也不知道用什么手段变长了,用海蓝底白纹的硬/挺蝴蝶结随性地扎了起来。


   原本英俊的、属于男性的脸化了些妆,把男孩的英气减了下去,添了女性的柔美。


   在黄昏瑰丽的斜晖里,这张昳丽的脸庞熠熠生辉,莫名显得脆弱又温柔。


   ‘怪不得那么多人被这混/蛋给骗了。’


   中原中也在心里感叹了一句。


   太宰治慢慢走了过来,意外的没有说任何话。


   收回目光后,中原中也从塑料袋里抽出一罐汽水,习惯性的顺手递给太宰治。


   他没有接。


   中原中也抬头意外地望向太宰,后者垂下长翘的眼睫,轻轻掀动嘴唇 :“ 中也找我/干什么?”


   “ 你以为我想找你吗?要不是森副校长拜托,我可不想见你这张鱼脸。”中原中也收回握着汽水的手,自己打开并喝了一口。


   柠檬味的,酸酸甜甜,多多少少缓解了一下他的焦躁。


   太宰治看不出来什么情绪地望了中也一眼,稍微转了点身,“ 没有事的话,我先走了。”


   “ 等等,”中原中也伸手虚虚拦了太宰治一把,警告性地看了他一眼,“ 你明明知道我是来干什么的吧。太宰,学园里乱成了一团,你别胡闹了。”


   “ 中也找我只是说这个吗?”太宰治垂眸看了看中也的手,“ 我想那个黑心老师应该跟你讲的很清楚吧。还是说中也的阅读理解太差了?明明上次语文只比我低十分啊。”


   中原中也深吸了一口气,压住吵架的习惯性/欲/望,开口道 :“ 我听后辈说时,只是隐隐约约有点想法。森副校长找我谈话时,我确定了这个想法。”


   “ 一一太宰,你是因为上次我拒绝你,说我是直男做出这种事的吧?”


   中原中也没有停顿,一字一顿地说 :“ 我到底是什么想法,你明明再清楚不过了吧?”


   太宰治轻轻笑了一声,“ 嗯。我确实是清楚哦。如果是中也拒绝我是因为不相信我的话。”


   中原中也的拒绝,不是因为不喜欢。从孩提时开始,这么多年起起跌跌,太宰治占据了他的大半时光,要说不喜欢,中原中也也不会一直以来这么纵容太宰治。


   太宰治做过的混/帐事,随便挑几件出来,换了其他人,中原中也保不准早早就把那些人当场送走了,也压根儿不会再相处甚至见面。


   而太宰治每一次恶作剧后,中原中也虽都气急败坏,却又在痛殴对方的同时,默许了下一次恶作剧的发生。


   拒绝是因为不信任。换成其他方面,中原中也是无条件信任太宰治的。


   但感情不行。


   中原中也同太宰治相处了多年,没见过他真心对待过多少人。


   温柔是假的,贴心是假的,绅士是假的。


   真心也可能是假的。


   这个人像是高高地飘在空中,谁也抓不着。


   就算是青梅竹马,中原中也也不能轻飘飘地判断这份表白是真是假。


   但是就中原中也对太宰治这么多年来的了解,这三天,他做到这种地步,已经足以让中原中也做出切实的判断了。


   “ 啧,”中原中也有点难开口似的犹豫了几秒,“ 我现在相信你了。”


   “ 那天的告白,我接受了。”


   太宰治叹了口气,“ 这可不是告白吧?可不能成为问题的解决钥匙哦?中也不要想着耍诈。我可不答应。”


   “ ......”中原中也咬牙切齿了一会儿,傲慢地抬起了头,“ 你可别妄想我会跟你告白。”


    冰蓝色的眼睛在黄昏的光里像是燃烧了起来,骄傲的心上人仰起脸来,揪住了自己的衣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太宰治偏过脸去,真情实意地叹气道 :“ ......就知道会变成这样。中也就会作弊。啊啊,我为什么要喜欢这种糟糕的小蛞蝓啊。”


   中原中也踮起脚,一把把太宰治的脸掰了回来,同时没好气地说 :“ 你以为我就想喜欢你吗?”


   “ 中也不喜欢我的话,还能喜欢谁?除了疯掉的我,没有人会喜欢中也吧?”


  “ 闭嘴。”中原中也低低地呵斥一声,“ 前几天的初吻,给了你一个糟糕的体验,我现在赔你一个。完/事/后给我把这身破衣服脱下来,我他妈可不想我的男朋友是个变/态。”


   “ 唔......”太宰治装模作样地思考了一会儿,举起了双手,露出了笑容,“ 既然是中也的哀求的话,那我就勉勉强强答应吧。”


   “ 交易成立。”


   中原中也也没忍住勾起了唇,笑了。


   他将双手绕过太宰治的脑后,抬起头来命令道—


    “现在,低头。”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Fin.

 

没想到吧不是沙雕文   


这里三眠,文章汇总在这里 

评论(10)

热度(147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